[视频]“两学一做” 重在实效
来源 : 央视网 2017-01-07 19:16 内容简介
[视频]“两学一做” 重在实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07日 19:16
  • 视频简介
    “两学一做” 重在实效: (1)新疆:家庭党校 凝聚党员力量; (2)江西:“党员主题党日”拉近干群关系。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新疆、江西等地各级党组织丰富学习载体,新学习形式,使党员受到了教育,群众得到了实惠。

新疆哈密伊州区东河街道针对离退休党员、困难党员、流动党员学习教育难的问题,将党校办到楼栋内,将党课开到党员家中。

东河街道采取“党员选、自己荐、组织聘”的形式,择优选拔74名具有奉献精神的党员,分别担任74家“家庭党校”的校长,“家庭党校”不仅让很多“流动党员”“口袋党员”找到了参加党员活动的阵地,也让党员们把力量集中到了一起。160余名离退休党员主动在居民楼间、庭院、街道小巷、公交车站开展150多场志愿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新疆全区148万党员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讨论17.6万次,讲党课34.6万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江西南昌市湾里区刘家自然村,每月的第一个周一是当地党支部“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的日子。

作为村民进出刘家村的主要通道,由于石桥年久失修,破损严重。上个月的党日活动上,村干部现场拍板承诺对小桥进行提升改造。

目前,江西2万多个党组织开展了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志愿服务、党内关爱等各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7万余个。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