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辞旧岁满满获得感 迎新年足足精气神
来源 : 央视网 2016-12-31 19:40 内容简介
[视频]辞旧岁满满获得感 迎新年足足精气神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31日 19:40
  • 视频简介
    辞旧岁满满获得感,迎新年足足精气神。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迎着新的曙光,2017年正向我们走来。神州大地上,人们用各种方式向过去的一年道别。

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富起来的牧民们聚到一起,冰雪那达慕激情上演:摔跤、赛骆驼、拉雪橇,用草原人的方式迎接新年。经过挑选和训练的骆驼,在主人的驾驭下,与飞奔的骏马不相上下。

火是吉祥、兴旺的象征。那达慕上,牧民们点燃熊熊圣火,祈求新一年风调雨顺。

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在这儿做互市贸易的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两国的700多人共同参加了一场跨国冬季长跑。过去一年,这里的贸易量大幅增长。

在河北张家口,新年的到来,意味着距离冬奥会又近了一年,对冬奥会的期待,变成了各类冰雪活动的“全民秀”。

这两年,到中国学习的外国留学生越来越多,在辽宁盘锦大巴县、在沈阳学习的50多名留学生,学剪纸、写春联、包饺子体验东北民俗文化。

在美轮美奂的花灯展上迎接新年,畅想未来。航天员景海鹏的家乡山西运城,办起“畅想银河系”灯展;江西上饶用3500万盏小彩灯组成“时光隧道”,仿佛引领人们走向未来;河南商丘的21组花灯则突出了地方特色,鲤鱼跳龙门、鸳鸯戏水、百子送福,色彩夺目,寓意美好,引得市民拍照留念。

充实的2016幸福满满,崭新的2017即将启航。各地的人们点燃篝火、摆上长桌宴、尽情欢笑,期盼着把活力和激情带入新的一年。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