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点点改革年度账】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打出“组合拳”
来源 : 央视网 2016-12-28 19:16 内容简介
[视频]【点点改革年度账】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打出“组合拳”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8日 19:16
  • 视频简介
    【点点改革年度账】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打出“组合拳”。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围绕改善环境质量这个生态文明的核心,中央深改小组会议出台19项改革方案,打出了一套理念先行、目标明确、系统推进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组合拳”。

       今年11次中央深改小组会议,涉及生态文明19项改革方案,主要聚焦1份补偿表、2个国家公园、3大环境类型。

       再给各地党政主要领导配上1个新官衔——河长,通过“河长制”,实现河长治。

       今年中央环保督察组从试点省份河北开始,已陆续进驻16个省区市, 3000多人因环保不力被问责。

       强作为带来深改变。今年1-11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0.5%,总体呈改善趋势。

       打造生态文明制度的“四梁八柱”,党中央挥毫写意,为美丽中国构建了一幅生态蓝图。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