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四川凉山:多措并举 奋力脱贫
来源 : 央视网 2016-12-25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四川凉山:多措并举 奋力脱贫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5日 19:26
  • 视频简介
    四川凉山:多措并举,奋力脱贫。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是全国十四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也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近年来,当地通过大力发展交通、易地扶贫搬迁等措施,引领百姓走上脱贫致富路。

一大早,凉山州昭觉县玄生坝村的农家乐老板马比拉哈就忙碌起来。自从省道307升级为国道348后,来农家乐的外地游客越来越多。 

路通了,李子村的马海木牛决定回乡创业,开起了村里第一家手机通讯设备店。

截至11月底,凉山州累计新建成农村公路6400公里。全州公路总里程已经达到2.6万公里。

数据显示,截止到去年年底,凉山州还有60%的人口居住在深山区、高寒山区、石漠化地区和地方病多发区。要彻底拔掉穷根,就得搬出大山。 今年,凉山州将建设易地扶贫搬迁住房13113户,本月底前全面完成399个安置点的住房建设任务。春节前,5万名贫困群众将搬入新家。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