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时代先锋】一身正气沈因洛
来源 : 央视网 2016-12-02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时代先锋】一身正气沈因洛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2日 19:25
  • 视频简介
    【时代先锋】一身正气沈因洛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湖北省原政协主席沈因洛,一生严于律己,恪守奉公,不为家人开口子,不给人情留面子,用赤胆忠诚坚守共产党员的本分。

事隔几十年,沈因洛的秘书仍清楚地记得,沈老到地方考察调研,一律轻车简从,不迎送、不陪餐。一次,有地方干部送过几盒土特产到车上,被沈老当场回绝。

沈因洛曾在武汉钢铁公司工作了21年,那时候钢材紧俏。沈因洛的一个大哥给他写信,想让他开“后门”买些钢材。没想到,沈老给他寄去了一本理论书籍,里面还夹着一首诗。

对工作坚持原则,对家人近乎苛刻。沈因洛订下规矩,家人不能在他这儿沾任何光。他的外孙女大学毕业后找工作四处碰壁,后来自己去了苏州打拼。

吉胜说,沈老家人没有一次因为私事坐过他的车,即便是在沈老住院期间,女儿女婿送饭也是换乘公交车去的。

2016年2月20号,沈因洛因病逝世,享年96岁。住院期间,平日爱唱歌的沈老最喜欢唱的就是这首《红梅赞》。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