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6-11-18 19:37 内容简介
[视频]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8日 19:37
  • 视频简介
    联播快讯:(1)2016年世界互联网发展乌镇报告发布;(2)我国首获超级计算应用领域最高奖;(3)韩国会通过“亲信干政”特别检察法案;(4)叙境内反恐 俄首次进行“三重空袭”;(5)马拉喀什气候大会通过行动宣言。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2016年世界互联网发展乌镇报告发布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天闭幕。由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审议并通过的《2016年世界互联网发展乌镇报告》正式发布。报告主体包括“网络建设和发展”、“网络文化繁荣与多样性”、“数字经济与数字红利”、“网络安全”和“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等五个部分。《乌镇报告》将成为各国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共识性文件。

       我国首获超级计算应用领域最高奖

       北京时间今天(18日)凌晨4点20分,在美国召开的国际超级计算大会上,我国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的应用成果—“千万核可扩展大气动力学全隐式模拟”,将气象预报精准到公里级范围,摘得超级计算应用领域最高奖“戈登·贝尔”奖,实现了我国该奖项零的突破。

       韩国会通过"亲信干政"特别检察法案

       韩国国会17号通过了与总统“亲信干政”事件相关的特别检察法案及国会调查委员会相关调查计划。在野党将推荐产生两名独立检察官,对事件进行调查。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教育部今天发布监察结果,核实事件当事人崔顺实的女儿郑某被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录取时享受特殊待遇,将要求该大学取消郑某的入学资格。

       叙境内反恐 俄首次进行“三重空袭”

       俄罗斯国防部17号证实,俄军当天首次对叙利亚境内目标展开“三重空袭”,也就是从叙利亚境内俄军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停靠在叙利亚西部沿海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和俄罗斯国内同时向叙境内目标出动空袭和发射导弹的战机。

       俄罗斯国防部没有说明这次“三重空袭”打击目标所在的具体地理位置,只是说,空袭捣毁了极端组织和“征服阵线”的指挥部、军火库、军备生产车间等据点,是“精确打击”。

       马拉喀什气候大会通过行动宣言

       联合国马拉喀什气候大会17号通过《马拉喀什行动宣言》,重申支持《巴黎协定》,强调各方应当作出最大政治承诺,以行动落实协定内容。宣言再次强调了“公平、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和各自能力原则”。

       大会多边谈判大使阿齐兹·马库瓦尔说,《马拉喀什行动宣言》的发布标志着全球进入“落实和行动”的新时代。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