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两学一做”重在实效】
来源 : 央视网 2016-10-22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两学一做”重在实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2日 19:26
  • 视频简介
    【“两学一做”重在实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重庆、浙江两地坚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引导多元主体参与服务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重庆永川区是一个一百多万人的老区,贫困户、老弱病残人员偏多、医疗力量不足,社区百姓有个头疼脑热常常要跑路排队等一天。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永川区把“学”和“做”结合起来,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成立起“天使在身边”党员医疗志愿服务队,免费为辖区内4万多名弱势群体提供医疗服务。

受群众欢迎的医疗志愿服务队,招募的都是以包括全科医生、护士和退休医务人员在内的党员骨干,除了定期上门义诊、免费体检外,党员医疗志愿服务队还印制了40万张便民联系卡广而告之,并给每位患者建立起了健康档案。目前,永川区已成立起30支志愿医疗服务队,200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义务服务中。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浙江嘉兴调动中小企业和专业协会这样的“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员的积极性,引导多元主体参与服务群众。

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是浙江嘉兴的老品牌,每天近千个热线电话,并不能满足群众的行业需求,为此,嘉兴市动员旅游协会的党员干部,结合自身优势,为百姓提供专业服务。

求助中心专门成立了“96345党员志愿服务”站,通过有针对性的党员志愿服务,拓展了热线的服务范围。目前,浙江参与各类志愿服务的党员达到130万名,占全省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