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长征路·新故事】广东韶关:民忧卡 带民致富 为民解忧
来源 : 央视网 2016-10-13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长征路·新故事】广东韶关:民忧卡 带民致富 为民解忧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3日 19:24
  • 视频简介
    【长征路·新故事】广东韶关:民忧卡,带民致富,为民解忧。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广东韶关,是1934年中央红军从江西出发后西进的唯一通道,红军曾在仁化县进行短暂休整,那条街被称作“红军街”。80多年过去了,老街依然还在,红军一心为民的精神也在这里传承着。今天的《长征路·新故事》,让我们到那里去看一看。

1934年10月25日,红军从江西进入广东境内,红军到达韶关仁化县城口镇时,正是晚上,为了不打扰当地居民,他们就在老街上席地而睡。第二天,老百姓起来后看到这么多红军,就拿来门板、稻草、水桶给他们,红军在这里住了五六天,他们帮老百姓打水做饭、清扫卫生,临走时也是把老街打扫干净、把稻草扎好还给老百姓。

80多年过去了,城口镇这条老街原原本本保留了下来,与老街一起传承下来的,还有红军一心为民的精神。

城口镇地处粤北山区,是广东经济相对落后的地区,为了尽快脱贫,城口镇找到了一个办法,就是给老百姓发放“民忧卡”,老百姓有什么需求、困难都可以写到卡片上,这些档案给基层党委政府提供了决策依据。

东坑村村民黄常明种植芋头,等到六七月份要收获时却碰上了病虫害,他抱着试试看的念头将这个情况填了“民忧卡”。

按照城口镇规定,“民忧卡”上报5个工作日内,镇村干部就要回复村民们的诉求。

修路、挖渠,发展种植业,老百姓身边的一件件难事、烦心事都通过“民忧卡”得到了落实 。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