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两学一做” 重在实效
来源 : 央视网 2016-09-21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两学一做” 重在实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1日 19:20
  • 视频简介
    湖北黄冈和大连市公安局,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让广大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实实在在践行“两学一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湖北黄冈和大连市公安局,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让广大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实实在在践行“两学一做”。

前一阵子,黄冈浠水县石牛山村的600多亩猕猴桃果实累累,但因为交通不便,果实外运一直是个大难题。

群众的困难,就是党员干部工作的方向。当地党委政府调研后决定,拓宽道路打开外运通道。可问题又来了,修路要占用农户的自留地,先从谁家开始呢?

湖北黄冈浠水县散花镇党委副书记 袁江陵:党员主动提出,要拆就先拆我自己的,在他们的带动下,我们的群众慢慢转变了思想。

党员干部迎着困难上,让群众的难题一件件得到解决。只用了20天,石牛山村道路拓宽工程完工,丰收的猕猴桃很快运出村。现在,在实际工作中“两学一做”,用解决问题来检验成效,已经成为黄冈的一种风气。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大连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把党课课堂设置在工作的第一现场,以工作实践为教材,由老党员现场教学、言传身教,让新党员加快成长。

老民警孙毅的这堂党课就带着年轻党员民警走进了社区,体验式教学。老孙说,近期电信诈骗案件增加,他教给年轻民警的是,如何跟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有效沟通。现在,这些实践课堂已经见到成效。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