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秋乐团圆 共享家国兴
来源 : 央视网 2016-09-16 19:11 内容简介
[视频]中秋乐团圆 共享家国兴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6日 19:11
  • 视频简介
    中秋节,从城市、乡村到海岛边疆,人们用多彩方式尽享亲朋团聚,用良辰美景装点幸福平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月圆。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秋节,从城市、乡村到海岛边疆,人们用多彩方式尽享亲朋团聚,用良辰美景装点幸福平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月圆。

中秋佳节,共赏一轮明月。在云南大理洱海,1600多名游客在游船上,体验了白族八月十五泛舟赏月的习俗。在海南三亚大东海,三万多人结伴赏月,祈祷幸福平安。昨晚的哈尔滨中央大街,变成了露天的音乐厅,悠扬的乐曲让这条有着百年历史的街道别具风味,也让大家在中秋夜有了新的体验。

团圆中秋,明月花灯交相辉映。江苏泗阳的3000万盏彩灯把京杭大运河装扮的美轮美奂,古运河旁的山东台儿庄古城也在主题花灯的点缀下流光溢彩。一轮明月清辉漫洒,丝绸古道上的月牙泉,越发凸显千年韵味。

中秋月下“烧塔仔”是客家人的习俗,在江西赣州,四面八方的人们欢聚一堂,用这种方式表达丰收的喜悦。

在湖北武汉,游泳爱好者们用横渡长江的方式,度过了一个难忘中秋之夜。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