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西藏:精准扶贫打造最美生态旅游村落
来源 : 央视网 2016-09-12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西藏:精准扶贫打造最美生态旅游村落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2日 19:20
  • 视频简介
    西藏:精准扶贫打造最美生态旅游村落。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三届西藏旅游文化博览会正在拉萨举办,本届藏博会吸引了1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00位境外嘉宾赴会,人数是上届的4倍。西藏的旅游产业近年来不仅大幅增长,也成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

藏博会上,来自林芝、那曲、日喀则等地的展台上,纷纷亮出了自己最有特色的旅游线路,比拼谁的旅游产品才是“最西藏”。近年来,特色旅游已经成为藏区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距离拉萨市区只有13公里的达东村,是西藏保护最完整的古村落之一,全村一共281户农牧民,其中51家是贫困户。今年初,达东村扶贫综合旅游项目正式开工,村民们纷纷把自家的房屋改造成藏家乐。

一些旅游公司引进了时下最流行的分享住宿、创客旅游等理念,大力发展民俗旅游产业。

达东村特色旅游不仅令51家贫困户精准脱贫,更解决了174名达东村劳动力就业问题。预计年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实现经济收入3000余万元。不只是在达东村,今年1-7月,西藏全区累计实现旅游收入162.66亿元,同比增长33.9%。“十三五”期间,通过旅游业带动,将使西藏全区954个贫困乡村具备较好的旅游发展能力,带动6.2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