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陕西:扶贫款变股本金 增收助脱贫
来源 : 央视网 2016-08-26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陕西:扶贫款变股本金 增收助脱贫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6日 19:21
  • 视频简介
    陕西:扶贫款变股本金,增收助脱贫。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陕西在脱贫攻坚中,通过把扶贫资金参股到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了贫困户持续增收,稳步脱贫。

紫阳县高桥镇的贫困户吴捷常这两天正忙着给玉米施农家肥。老吴说,家里这三亩玉米地,在今年初流转给了当地一家企业建立的农业园区,他现在等于是在给园区打工。

老吴说,他在这里其实有两个角色,不仅可以打工挣钱,还是园区的股东。而像老吴这样加入园区的,共有镇上的420户贫困户。

从2015年10月起,陕西省陆续将扶贫资金以股本金的形式,投到各县推荐的龙头企业或专业合作社,他们再与贫困户签订协议。这样就把扶贫资金变成股本金,并在供销集团代持下让股金增值。

目前陕西省已经通过6亿元的扶贫资金,撬动了约45亿元社会资本,带动了1.82万户贫困户、7.8万人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