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宁波:打造特色产业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 : 央视网 2016-08-23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宁波:打造特色产业 助力精准扶贫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3日 19:19
  • 视频简介
    浙江宁波结合贵州黔西南州独特的资源优势,在对口帮扶中,因地制宜引进和培育特色产业,精准扶贫。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浙江宁波结合贵州黔西南州独特的资源优势,在对口帮扶中,因地制宜引进和培育特色产业,精准扶贫。

黔西南州是宁波对口扶贫地区,刚到这里时,宁波对口帮扶人员发现,这里虽然贫困但牧草丰富,很适合发展畜牧业。

在晴隆县,宁波市投入资金从国外进口波尔山羊的优质种羊,免费发放给当地贫困村民养殖。

有了种羊,却没有养殖技术。为解决这一问题,宁波市帮晴隆县成立起政府主导的畜牧业龙头公司,请来技术员,先从培训村民开始。

有了技术,波尔山羊在异国他乡养殖成功,养羊的村民们也越来越多。

为了把这个能让老百姓致富的特色产业做大,宁波市在晴隆县建起了100多家配套企业,让产业链不断延伸。

截至2015年底,宁波对口帮扶到位资金5.51亿元,其中70%用于产业帮扶。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