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调结构转方式·国家高新区调研行】苏州高新区:创新激发科技活力
来源 : 央视网 2016-08-22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调结构转方式·国家高新区调研行】苏州高新区:创新激发科技活力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2日 19:25
  • 视频简介
    苏州高新区围绕科技创新,布局产业发展,让园区各项要素朝着有利于创新的方向齐聚,科技活力不断被激发。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苏州高新区围绕科技创新,布局产业发展,让园区各项要素朝着有利于创新的方向齐聚,科技活力不断被激发。

这款手掌大小的国产家用甲醛测量仪,准确度可以和一万多块钱的进口同类产品媲美,价格却不到它的二十分之一。就在一年前,这款产品还停留在实验室样机的阶段。

也就是这时候,苏州高新区抛来了橄榄枝。园区不仅从创业创新基金中拿出了30万元帮他组建公司,还帮他牵线搭桥,找到了同样位于园区内的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这棵大树。

不到半年,这款国产甲醛测量仪已经批量生产。让创新驱动发展,苏州高新区正是借助这种由大院大所,精准对接中小企业的发展模式,摸索出了一条以“科”字当头的创新产业发展之路。

与此同时,苏州高新区还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服务。大到专项资金支持、高尖端研发人才引进;小到免费指导企业完成知识产权申报,举办创客峰会,每周一场创客路演。一个充满活力的创新发展体系正在形成。

目前,苏州高新区一万多家企业中,科技型中小企业占比超过八成。2015年园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大关,新兴产业产值、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分别达到55%和52%,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