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调结构转方式·国家高新区调研行】广州高新区:知识产权引领创新发展
来源 : 央视网 2016-08-17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调结构转方式·国家高新区调研行】广州高新区:知识产权引领创新发展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7日 19:23
  • 视频简介
    广州高新区不断聚集知识产权要素,形成了创造、运用、保护等知识产权服务全链条,提升了经济创新发展的新活力。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广州高新区不断聚集知识产权要素,形成了创造、运用、保护等知识产权服务全链条,提升了经济创新发展的新活力。

前不久,广州高新区这家企业独家中标土耳其4G基站天线工程,签约超过1亿元,能击败众多国际对手,得益于企业在无线覆盖领域拥有的多项专利技术。

近几年,广州高新区先后建成了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产权交易所和全国首家知识产权互联网金融平台等服务机构,促进企业更好地创新创业。如今,知识产权的运用和保护已成为区内企业创新发展的一门“必修课”。这家高科技生物企业,在自身壮大后,又开始孵化同类或相关的小微企业,打造平台“专利池”,吸引了33家企业入驻。

“保护好”,知识产权“运用”才更有价值。知识产权法院、知识产权仲裁院、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及民间调解机构等先后落户广州高新区。就在上个月,高新区还试点开展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覆盖知识产权创造、交易、运用、保护管理等层面,成为我国首个“国家知识产权改革试验田”。

今年1至4月,广州高新区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同比分别增长了47.3%和26.7%。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