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黑龙江:对接“一带一路”加速通道建设
来源 : 央视网 2016-08-13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黑龙江:对接“一带一路”加速通道建设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3日 19:23
  • 视频简介
    黑龙江:对接“一带一路”加速通道建设。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黑龙江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通道建设拉动产业要素集聚,优化产业结构,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哈飞空客制造中心,这批空客A350的重要部件,即将搭上哈尔滨到欧洲的国际班列,18天后它们就能在德国汉堡交付组装,比起海上运输可节省一个多月的时间。

经济和时间成本的降低,让运行仅一年的哈欧国际班列越来越受企业的欢迎。

而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今年黑龙江进一步加快了对外通道建设的步伐。2月,哈尔滨至俄罗斯的国际班列开通,4月,哈尔滨、绥芬河、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韩国釜山陆海联运大通道实现了常态化运营。

通道畅通,环境优化,也吸引了更多企业来到黑龙江。今年上半年,仅哈尔滨在建的亿元产业项目就达200个。这家深圳高科技企业,看中了黑龙江的鳞片石墨资源,但之前担心物流不畅,投资举棋不定。去年他们注意到黑龙江一再加大通道建设力度,于是拍板投入16.5亿元用于开发石墨产业。

配合物流通道,黑龙江一批综合保税区、对俄产业园区等项目也在建设当中,以对俄为重点、面向欧美及东北亚地区的全方位开放格局正在逐渐形成。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