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调结构转方式】青岛: 优化产业结构 新区迸发新活力
来源 : 央视网 2016-08-10 19:16 内容简介
[视频]【调结构转方式】青岛: 优化产业结构 新区迸发新活力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0日 19:16
  • 视频简介
    最新数据显示,成立仅两年的青岛西海岸新区,今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以高端智能,海洋经济为特色的产业结构正在得到优化。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最新数据显示,成立仅两年的青岛西海岸新区,今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以高端智能,海洋经济为特色的产业结构正在得到优化。

生产不良率降低80%,实际刹车距离缩短10%,节油5%,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我国首批智能化生产的轮胎已经下线,并达到了欧盟标签法最高等级。虽然提价近10%,这家企业的订单同比却增加了六成,利润翻了一番。而就在两年前,他们还处在生死存亡的边缘。

轮胎业整体订单下滑近两成,40%的船舶企业倒闭,平板玻璃产能严重过剩,在青岛,和双星一样感受到市场寒意的企业并不在少数。2014年6月,国家设立青岛西海岸新区,对原有的产业结构进行了转型升级。

两年1.6亿的政府投入,撬动40亿技改资金,228家高校和科研机构落地,提供技术支持,加上产业引导,人才引进等便利政策,西海岸新区的企业纷纷放手创新。

双星就尝到了甜头,靠着近两个亿的技改资金,他们淘汰了年产600万条轮胎的落后产能,上马全球首个全流程卡客车胎智能工厂,联合多所高校建立全球研发中心,成为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

传统产业焕发了生机,战略新兴型产业则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这是西海岸新区的最新产业布局规划图,寸土寸金的海滨沿线,主要用于打造海洋高新,影视文化,旅游休闲等产业集群,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今年上半年,青岛西海岸新区GDP达到1358亿元,同比增长10.5%,其中战略新兴型产业产值超过20%,服务业增加值比重首次超过第二产业。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