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脱贫攻坚在行动】六盘山区交通扶贫 惠及民生
来源 : 央视网 2016-08-05 19:15 内容简介
[视频]【脱贫攻坚在行动】六盘山区交通扶贫 惠及民生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5日 19:15
  • 视频简介
    六盘山区是中央确定的扶贫攻坚11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宁夏、甘肃两省、区都被覆盖其中。以往道路难行,制约了当地脱贫和经济发展,而眼下,这里已经大变样了。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六盘山区是中央确定的扶贫攻坚11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宁夏、甘肃两省、区都被覆盖其中。以往道路难行,制约了当地脱贫和经济发展。而眼下,这里已经大变样了。

六盘山特困地区出行,80%要靠公路。每年从秋季到第二年春季,弯弯山路上车辆拥堵,就像九曲肠道上的肠梗阻,六盘山隧道正在这个梗阻点上。

地处六盘山西北麓的宁夏西吉县养牛大户苏相峰,这几天十分兴奋,国道畅通了,每天都会有远近农场的客户送来种牛。老苏告诉记者,现在村里越来越多的农户,走到他的养牛场打工。

同处六盘山西麓的甘肃省静宁县,是个苹果之乡。以前道路坑坑洼洼,苹果在路上就要碰坏20%左右。眼下路修好了,他们订单就堆成了山,收入一下翻了几番。 为了拉动扶贫,“十二五”期间,国家投入六盘山片区公路建设资金达430亿元,占到了片区投资总额的40%。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