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调结构转方式·国家高新区调研行】西安高新区:改革激发创新活力
来源 : 央视网 2016-08-04 21:12 内容简介
[视频]【调结构转方式·国家高新区调研行】西安高新区:改革激发创新活力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4日 21:12
  • 视频简介
    平均每小时新注册一家科技型公司,这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西安高新区在今年展示出的创新活力。凭借着一系列改革,西安高新区正成为西部创新高地。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平均每小时新注册一家科技型公司,这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西安高新区在今年展示出的创新活力。凭借着一系列改革,西安高新区正成为西部创新高地。

这两天,西安奇芯光电科技的创始人程东,正为新款光电转换模块集成芯片的量产作准备,这款芯片性能处在全球同行业先进水平。

新产品让程东的企业估值从200万元一下子长到了2亿多元。但两年前,因为没钱,这个项目的研发一度限入困境。此时,同在西安高新区的西安光机所的注资,给他们团队创业提供了新机遇。

西安光机所有着五十多年历史,牌子雪亮,但发展到新阶段,原来的科研体制不适应了。这两年,西安高新区把打通园区内创新通道,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作为改革重点,园区内创新环节重新整合,创新要素加速流动。西安光机所打开关了五十多年的大门,开门办所,接受创业者共享研究院的科研资源,并成立孵化器。

今年,为了更好服务创新,高新区把原来20多项“撒胡椒面”式服务政策,集中到了创新驱动、人才聚集、科技金融、科技小巨人四个类别。创新型企业在这能得到全流程的服务。

近两年,西安高新区陆续推出一系列改革,允许企业集中登记、一址多照、多证合一;将职务发明团队所有人的收益提高到不低于80%。改革使西安高新区在科技小巨人成长、军民融合发展等领域不断取得突破,上半年园区生产总值增速达12.5%。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