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调结构转方式·国家高新区调研行】创新育动力 人才领发展
来源 : 央视网 2016-08-03 19:15 内容简介
[视频]【调结构转方式·国家高新区调研行】创新育动力 人才领发展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3日 19:15
  • 视频简介
    【调结构转方式·国家高新区调研行】创新育动力,人才领发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关村科技园区作为我国第一家高新区,也是全国改革创新的试验田。新技术、新产业的高度聚集让中关村的每一天都在创新,那么今天的中关村正在发生着什么?

一大早,赵武阳正和技术团队讨论一项将要开辟的新业务,连他自己都没想到创业仅两年半,他所带领的“升哲科技”业务开展到全球60多个国家,在智能传感器行业打入了全球前三名。

人才、资本、技术等要素的高度聚集,构建出开放循环的创新生态,让中关村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一批高端科技领域走在了世界前列。今年上半年,中关村企业国际专利申请达到1426件,同比增长41.6%。六大技术领域收入占到示范区总收入的76.6%,同比增长11.4%。

在这背后也是政府不断创新管理和服务,全球招揽人才的结果。就在几天前,联想集团的郑和刚刚重新规划了全球市场战略,因为两个月前,他成为首批通过中关村“绿卡直通车”获得我国永久居留证的外籍高端人才。

为外籍高端人才申办“绿卡直通车”、设立审批服务窗口等政策是目前全国外籍人才管理改革力度最大的制度创新。除此之外,科技成果股权激励、外汇管理、商事制度改革等众多体制机制方面的创新让中关村成为全国政策先行先试的试验田。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