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调结构转方式·国家高新区调研行】济南高新区:大平台支撑信息产业集群
来源 : 央视网 2016-08-02 19:22 内容简介
[视频]【调结构转方式·国家高新区调研行】济南高新区:大平台支撑信息产业集群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2日 19:22
  • 视频简介
    【调结构转方式·国家高新区调研行】济南高新区:大平台支撑信息产业集群。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的《调结构转方式》系列报道让我们走进济南高新区,济南高新区通过建设公共技术支撑平台,在软件与信息服务等领域形成了聚集发展的态势,孵化、汇聚上千家信息软件企业,打造了千亿级产业集群。

这样一台小小的机器人,只要它在变电站里面走一遭,20米内所有的压力、温度等几十种仪表的数据都会自动识别并上传,而这些代替工人在恶劣环境下工作的巡检机器人,有近60%来自于济南高新区。机器人的核心技术,激光导航的软件算法一直困扰着企业,济南高新区的机器人和智能装备公共技术平台为企业提供了解决方案。

像这样的公共技术平台,济南高新区已经建成了8个,累计投入12亿元。有了平台,重大科研成果不断涌现。浪潮集团成功研发出国内第一台关键应用主机,使中国成为继美、日之后第三个掌握该项技术的国家。随着公共服务平台的聚集,济南高新区的产业辐射效应逐步显现。山东莱芜一家生产智能计量表的企业,看中济南高新区集成电路设计平台,他们把研发中心搬到了这里。

目前,济南高新区已孵化、汇聚软件信息企业1750家,年实现软件和信息服务收入1080亿元,一个千亿级的产业集群正在崛起。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