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我国启动组合动力飞行器研制
来源 : 央视网 2016-08-01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我国启动组合动力飞行器研制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1日 19:24
  • 视频简介
    我国启动组合动力飞行器研制。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浩瀚的太空对于普通人而言始终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如今,我国航天人正在研制的一项新技术有望改变这个现状。日前,我国“组合动力飞行器”项目开始研制,通过这项技术,普通人上太空的门槛有望大大降低。“组合动力飞行器”是一种集涡轮、冲压、火箭发动机等多种动力的飞行器。起飞后,它采用飞机发动机借助空气中的氧进行飞行,在飞到空气稀薄的大气层顶端时点燃火箭发动机,达到更高的飞行高度。未来它主要应用于距离地球几十到几百公里的太空飞行。

我国研制的组合动力飞行器还可以实现重复利用,进一步降低太空飞行的成本。相比航天飞机和实现部分回收的运载火箭,组合动力飞行器具有更好的维护性和实用性。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