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支部带头 高原山村谋跨越
来源 : 央视网 2016-07-18 19:13 内容简介
[视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支部带头 高原山村谋跨越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8日 19:13
  • 视频简介
    [视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支部带头 高原山村谋跨越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连日来,各地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精神。

在西藏林芝唐地村,党支部带领村民们一步步富起来。如今,党员干部们又带领大家在小康路上向新的目标继续前进。

最近,西藏林芝唐地村的党员活动室里,像这样的培训每周都有。这节课,村里的第一书记平措卓玛当老师,讲的是如何写“收据”。别看这是个小事,但在旅游业刚起步的唐地村,不少村民文化程度偏低,开一张合格“收据”都成了问题,一张收据关系的是旅游服务质量。

西藏林芝唐地村党员 扎西平措:客人吃东西都是要让我们打收条的,我先学,我学完后然后下去给我双联户的组员们,教他们学会。

像这样的培训,村党支部要求党员都要参加。近几年村里发展得快,总有新事物,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就体现出来了,关系村里发展的项目党员要先干,致富的新本领党员要带头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要求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村里的党员干部理解,这就是致富的劲头不能松,带头的作风不能减。

西藏林芝唐地村党支部书记 达娃平措:我们村现在越来越富裕了,但我们不能满足和停留现在的状况,我们动员全村的党员,通过产业升级,让我们村民过得越来越富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唐地村党支部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党中央的表彰。在北京领完奖回到村里,党支部带着大家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谋划对合作社转型升级。

西藏林芝唐地村党支部书记 达娃平措:7月1日,我在现场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有很强的指导性,结合我们的实际情况,(我们要)深挖我们的发展资源,让更多的游客观赏我们的田间风光。

党支部带领大伙讨论后决定,唐地村下一步的发展,要搭上互联网经济这班车。村里要建立高原民族特色产品网络商店,借助电子商务,让藏家的青稞、油茶等农副产品走出去。

西藏林芝唐地村原党支部书记 普布次仁:做这些事,为的就是致富,光靠国家的话,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们慢慢地要发展,目的是这个,为了群众要富起来。

村里人说,去年全村总收入是900多万元,人均收入超过14000元。接下来,要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把产品送上网,把游客领进村。而且,还要按总书记要求,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大家有信心,把这村里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