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暴雨倾泻汛情紧 部分湖泊维持高水位
来源 : 央视网 2016-07-09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暴雨倾泻汛情紧 部分湖泊维持高水位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09日 19:27
  • 视频简介
    暴雨倾泻汛情紧,部分湖泊维持高水位。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续两天,我国降雨范围持续缩小,但部分江河湖泊高水位运行,局地暴雨强度屡屡突破极值,防汛形势依旧严峻。

在江苏苏州,大雨已告一段落,但受上游来水影响,太湖水位不降反升。在位于吴江的太浦闸,10个闸门同时开启,太湖水急速流入下游的黄浦江。

作为湖北省最大的蓄水湖梁子湖,今天早上9时,梁子湖主干堤小南湖堤陆续出现十多处管涌,一旦发生险情,将影响鄂州50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武警部队官兵正在对堤坝管涌点进行封堵。

在河南新乡,9号凌晨两点开始,暴雨倾泻而下。313.3毫米的降雨量突破了当地历史极值。市区内涝严重,多处路段被淹,积水最深处达到1.2米。城区公交全部停运,供电也部分中断。当地启动防汛预案全力应对。暴雨还给京广铁路造成了影响,从今天凌晨四点起,京广铁路新乡段所有列车停运,经过紧急抢修,今天上午10点40分恢复运行。

在湖北宜昌,8号降下了当地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的一场雨。9号凌晨,当地再次出现特大暴雨,夷陵区乐天溪镇暴发山洪泥石流。

当地已启动防汛二级响应。目前,已经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806人,帐篷、棉被等救援物资已送到灾区。交通、电力等灾后救援正在进行当中。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