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东京都知事因公款私用丑闻离职
来源 : 央视网 2016-06-21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东京都知事因公款私用丑闻离职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1日 19:31
  • 视频简介
    东京都知事因公款私用丑闻离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身陷公款私用丑闻的日本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今天正式离职。

今年5月以来,日本媒体陆续曝出舛添挪用公款丑闻,涉及使用政治资金支付私人旅行住宿费和家庭聚餐费用、挪用公款购买艺术品、小说,以及在一年内48次使用公务车辆前往温泉别墅等场所。经相关律师调查,舛添挪用公款金额44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7.4万元。舛添还被曝出用公款给孩子买了一本《蜡笔小新》的漫画书。这让日本民众大跌眼镜。

尽管这些事件大多发生在2014年舛添当选东京都知事之前,但还是招致各界猛烈批评。面对即将到来的参院选举、以及东京都议会多个党派提交的不信任案,舛添被迫辞职。

分析人士认为,舛添要一辞职,可能会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造成影响,让已经因行贿丑闻缠身的东京奥运会再蒙阴影。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