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独臂刑警陈冰:人的价值在付出中体现
来源 : 央视网 2016-06-11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独臂刑警陈冰:人的价值在付出中体现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1日 19:17
  • 视频简介
    我们要认识一位优秀的年轻共产党员,重庆两江新区公安分局的80后刑警陈冰,在一次现场勘察时,被万伏电流击中,失去了右臂,右腿也留下永久性功能损伤。在康复治疗一年半后,他申请重回岗位,并拒绝了单位为他提供的特殊待遇。他说,要在付出中体现自己的价值。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我们要认识一位优秀的年轻共产党员,重庆两江新区公安分局的80后刑警陈冰,在一次现场勘察时,被万伏电流击中,失去了右臂,右腿也留下永久性功能损伤。在康复治疗一年半后,他申请重回岗位,并拒绝了单位为他提供的特殊待遇。他说,要在付出中体现自己的价值。

这是陈冰在一个案发现场寻找犯罪物证,除了少一条胳膊,他跟其他刑警没有不同。

2004年,陈冰从中国刑警学院毕业,回到家乡重庆成为一名刑警。2010年4月8号,一变电器机房被盗,陈冰在被告知已断电的情况下,进行现场勘察,被万伏高压电击中。那年,陈冰29岁。

因为伤得太重,陈冰右臂截肢,右腿股动脉、股静脉断裂,造成永久功能障碍。

在医院躺了半年后,陈冰回到家中休养。

为了重回工作岗位,陈冰每天忍着剧痛爬楼梯锻炼右腿。终于奇迹出现了。

2011年底,陈冰再三向组织恳请,重回热爱的刑侦岗位。

陈冰拒绝了单位为他提供的公寓、接送班车和每月1000元的生活补贴。

由于右腿根部肌肉缺失,陈冰常常容易摔倒。上班后陈冰坚持要自己独自居住。陈冰每天搭最早一班地铁上班,晚上,避开高峰后才回家。怕被同事照顾,陈冰工作中尽量多干一点。

重返岗位5年来,陈冰整理各类卷宗档案3000多份,鉴定文书700多份,为15起大要案的破获找到核心证据。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