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石家庄:公交车上的生死一刻钟
来源 : 央视网 2016-06-09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石家庄:公交车上的生死一刻钟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9日 19:25
  • 视频简介
    石家庄:公交车上的生死一刻钟,接力救援紧张展开。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几天前,河北石家庄一位六旬老人在公交车上心脏骤停,一场接力救援紧急展开。

6月5日上午9点20左右,正在驾驶11路公交车的司机刘山峰,听到身后传来一阵呼喊。

邱静静是一名护士,事发时正好也坐在这辆公交车上,听到呼喊,她赶紧赶了过去。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内分泌科护士 邱静静:我看到病人的时候,就是她意识完全丧失。两侧的颈动脉搏动已经消失,呼吸消失,这就是心脏骤停,所以必须要进行心肺复苏。

经过紧急抢救,老人慢慢有了呼吸,公交司机也征得乘客同意,先将老人送往最近的医院。为了节省时间,公交车有时得借道自行车道,遇到执勤交警,乘客就跑下车跟交警沟通,从老人发病到最终被送到医院,总共只用了15分钟。

经过治疗,老人现在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