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两学一做” 重在实效
来源 : 央视网 2016-06-05 19:16 内容简介
[视频]“两学一做” 重在实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5日 19:16
  • 视频简介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江苏、广西等地创新党章教学、坚持有针对性地学,有目标地做,切实提高学习教育成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江苏、广西等地创新党章教学、坚持有针对性地学,有目标地做,切实提高学习教育成效。

在江苏宿迁市卫计委,现在每周都有一次“两学一做”党员交流会,轮到谁,谁就上台做即兴演讲,谈学习体会、谈工作思路。

像这样的真情演讲、知识竞赛、对话交流等形式,是宿迁针对机关党员干部们的特点而设置的;而对于农村党员,当地则通过送学下乡,送学入户,让农村党员在家门口就能学习。

而在南京,每个周末都会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班、交流会,牢牢抓住党支部这个基本单位,围绕具体题目讨论交流。

广西桂林则以群众评议作为检验“两学一做”成效的标尺,通过“比”和“评”作为推动力,“比”出差距,形成压力,“评”出效果。

在浙江省委党校,创新党章教学,开设专课、开展专题研讨、培养专业教师、开辟专门的党性教育单元,通过四个“专”,搭建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载体。

像这样围绕党章党规的专题研讨,在省委党校已成了必修课。这样的创新受到了学员们的欢迎。浙江省委党校还特别选出了十多位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精的专业教师,为学员开设专题党课辅导。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