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脱贫攻坚在行动】精准施策 构筑西藏扶贫攻坚体系
来源 : 央视网 2016-06-05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脱贫攻坚在行动】精准施策 构筑西藏扶贫攻坚体系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5日 19:26
  • 视频简介
    未来五年,全国将有7000万贫困人口要实现脱贫,这是国家扶贫攻坚的重要目标。从去年开始,西藏自治区采取多项措施,精准施策,构筑起全方位的扶贫攻坚体系。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未来五年,全国将有7000万贫困人口要实现脱贫,这是国家扶贫攻坚的重要目标。从去年开始,西藏自治区采取多项措施,精准施策,构筑起全方位的扶贫攻坚体系。

从曲水县城出发,沿着山路前行50公里,就到了贫困户仓决扎西的家。妻子常年生病,两个孩子刚刚上学,仓决扎西一家每年靠在山里种地的收入几乎剩不下钱。今年曲水县准备把居住在偏远山沟里的178户村民集中搬迁到县城边上。快要搬家了,仓决扎西却有些担心。

西藏有59万贫困人口,这在全国7000万贫困人口里数量不算多,但这59万人却分布在12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大区域,扶贫难度却不算小。易地搬迁,是西藏针对居住偏远地区贫困人口采取的扶贫措施。如何让村民们解除心中的担忧,安心的搬出来,县里这天又组织了村民们到搬迁点实地考察。

除了易地搬迁,对于有特色产业基础的贫困地区,西藏的做法是帮助他们做大做强。在扎囊县强巴林村,氆氇,这项当地传统手艺,今年开始变得不一样了。村里选出了一个致富带头人,嘎玛罗布,手艺好,会跑市场,被选为了合作社的主任。去年县里把80万扶贫资金投给了这个专业合作社,注册商标、建造厂房、全村28户贫困户从氆氇的加工制作中开始获得收益。

从去年开始,雪域高原上的扶贫攻坚全面推进:偏远山区实行易地搬迁、森林草原的农牧民得到生态补偿、有产业基础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对于没有劳动能力的五保老人和孤儿,自治区在全国率先实现了集中供养制度,一个全方位的精准扶贫体系在西藏正逐渐建立起来。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