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两学一做”重在实效
来源 : 央视网 2016-06-04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两学一做”重在实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4日 19:17
  • 视频简介
    “两学一做”重在实效: (1)福建蓉中村:“口袋书”带来新风尚; (2)河南小河口村:党员要当好“领头羊”。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福建、河南两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创新方式,让党员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力求取得实际成效。

这本巴掌大小的书,福建南安市蓉中村的140多名党员人手一册。“口袋书”的内容,有党章学习,有精准脱贫,还有廉洁自律。

“口袋书”是村里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自己设计完成的,所选内容贴近现实,比如反对铺张浪费,针对的就是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的陈规陋习。全体党员带头抵制陋习,同时挨家挨户做宣传,现在村里的风气也开始变化了。

蓉中村比较富裕。两年前,村里安排几名党员,对口帮扶贫困的下党村种高山茶;两年来,帮扶小组跑了一百多趟,没少付出辛苦,但高山茶市场开拓不理想。现在,帮扶小组正分析原因,决心做到对口帮扶“锲而不舍”。

在河南卢氏县小河口村,党员们正在讨论连翘树下种什么好。

小河口村是贫困村,去年村里搞起了扶贫产业连翘种植,今年如何发展林下经济,村民意见不统一,要是耽搁了,地又得空一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村里让党员做好“领头羊”,党员意见统一了,再动员乡亲们。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像小河口村这样的做法,已经推广到卢氏县各村的党组织。每个月村里会组织党员学习,再讨论决定村里的大事小情,大大激发了党员帮助村里做事的积极性。

卢氏县有110个贫困村,县里现在要求,以扶贫成果检验“两学一做”的成效。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