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脱贫攻坚在行动】金融助力产业扶贫 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 : 央视网 2016-05-29 19:12 内容简介
[视频]【脱贫攻坚在行动】金融助力产业扶贫 打好脱贫攻坚战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9日 19:12
  • 视频简介
    【脱贫攻坚在行动】金融助力产业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战。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以来,我国银行业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增强金融扶贫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力支持。

在江西省宜黄县,几家银行的行长正在为当地的一个扶贫项目进行对接。

银行主动跟进、积极对接,让这个黄茶扶贫项目需要的1800万元信贷资金,基本上都有了着落,这个项目已经吸纳了周边不少贫困户的参与。

今年宜黄县共推出了25个扶贫对接项目,涉及蔬菜种植、黄茶种植、肉牛养殖等方面,总金额达21.8亿元。

而在广东省阳山县,通过土地流转,将原本零散甚至闲置的耕地,重新盘活了,从而形成了大农户带动小农户、贫困户脱贫的扶贫模式。当地银行业也创新配套金融产品,农民可以用土地、住房等资源抵押获得贷款。截至目前,广东省银行业机构累计发放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13亿元,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43.63亿元。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