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南京:为创业者打造一方乐土
来源 : 央视网 2016-05-22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南京:为创业者打造一方乐土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2日 19:18
  • 视频简介
    南京:为创业者打造一方乐土。南京市依托产业、科教、人才优势,建立特色创业街区,让创业项目和众创空间深度融合,为创业者打造一方乐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南京市依托产业、科教、人才优势,建立特色创业街区,让创业项目和众创空间深度融合,为创业者打造一方乐土。

南京市珠江路曾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电子产品集散地。2015年,当地依托周边南京大学等数十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将这里改造成创新创业街区,“创业市集”“优客工场”等一批众创空间纷纷入驻。在众创空间“魔豆工坊”,这家名叫“迷彩派”的创客企业,短短5个月就由2个人发展到20人,他们制作的网络视频点击量接近9亿次。

目前,南京市已经形成了珠江路、软件谷、模范路等多个创业街区。在这里,创业企业不仅可以享受到人力、税收等优惠政策,还有机会直接与风险投资、生产企业,银行对接。另外,创业街区还开发出众创空间联盟和高校园区联盟APP,将街区内的企业、高校等单位联系在一起,实现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的紧密结合。

2015年以来,南京市先后涌现出127家特色鲜明的众创空间,孵化器总数达158个,培育科技型企业3732家。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