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不承认“九二共识”就是破坏两岸关系共同政治基础》
来源 : 央视网 2016-05-04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不承认“九二共识”就是破坏两岸关系共同政治基础》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04日 19:18
  • 视频简介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不承认“九二共识”就是破坏两岸关系共同政治基础》。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明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将刊发评论员文章《不承认“九二共识”就是破坏两岸关系共同政治基础》。文章指出,今年以来,台湾政局变动,台海局势波诡云谲,两岸关系面临道路和方向选择。是继续坚持“九二共识”,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行稳致远;还是采取回避、模糊的态度,拒不放弃“台独”分裂主张,让两岸关系重回不安与动荡,是摆在台湾新当选领导人及民进党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我们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不会因台湾政局变化而改变。我们将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继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九二共识”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性质,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的核心意涵,两岸双方就有了共同政治基础,就可以保持良性互动。

坚持“九二共识”既是我们的原则,也是我们的善意。对“九二共识”的态度,对两岸关系性质的认识,也是检验双方善意的试金石。

当前,两岸关系到了重要的时间节点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来之不易,需要悉心呵护,不要等到失去的时候才知它的珍贵。台湾当局新当选领导人需要作出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选择。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