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15家媒体发布虚假失实报道被查处
来源 : 央视网 2016-04-22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15家媒体发布虚假失实报道被查处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2日 19:20
  • 视频简介
    15家媒体发布虚假失实报道被查处。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今天公开通报15家媒体发布虚假失实报道的查处情况。第一,《财经》杂志微信公众号发布虚假新闻《春节纪事:一个病情加重的东北村庄》,随后光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网等新闻网站未经核实进行转载,进一步扩大传播虚假新闻,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目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已依法吊销涉事记者的新闻记者证,并将其列入新闻采编不良从业行为记录,对发布、转载该虚假新闻的《财经》杂志和光明网、中国青年网等分别作出警告、罚款的行政处罚。第二,澎湃新闻网发布虚假新闻“江西九江浔阳区发生6.9级地震”,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上海报业集团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停职检查、扣罚奖金等行政处理。第三,《济南时报》刊发《燕翅山告急》的报道,配发虚假新闻照片,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对《济南时报》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理。第四,《亳州晚报》刊发虚假新闻“女子为救人被狗咬伤”,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依法对《亳州晚报》及涉事记者作出警告、罚款的行政处罚。第五,《华西都市报》、《新闻晨报》分别通过微博发布“四川小伙在南极开火锅店”的虚假新闻,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责成《华西都市报》进一步完善采编流程管理,严格稿件审核把关,上海《新闻晨报》对当班编辑、副主编等相关责任人作出了严肃处理。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