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内蒙古:因地制宜撬动精准扶贫
来源 : 央视网 2016-04-14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内蒙古:因地制宜撬动精准扶贫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4日 19:25
  • 视频简介
    内蒙古:因地制宜撬动精准扶贫。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面对80万还没有脱贫的人口,内蒙古以“十个全覆盖”工程为基础,通过产业项目,因地制宜撬动精准扶贫。

还有一个多月大棚里的香瓜才能上市,可是这几天前来联系销售的人已经不少了,这让准格尔旗西不拉村村民王海全心里踏实了不少。

王海全说,2014年,内蒙古开始实施以改善农牧区基础设施为重点的“十个全覆盖”工程,西不拉村有了深水井,他们家的旱地变成了水田,他的收入也终于开始提高。去年王海全又参加了村里合作社的蔬果产业项目。

对于拥有1300多亩渔塘的黑圪崂湾村村民来说,基础设施的改善,让他们受益更多。

在内蒙古,贫困人口大多集中在生态环境恶劣、自然资源贫乏的地区。今年,除了继续推进“十个全覆盖”,补齐基础设施的短板,内蒙古还将加大财政扶贫资金投入,并新增150亿元扶贫贷款资金,支持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加快脱贫步伐。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