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今起实施
来源 : 央视网 2016-04-13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今起实施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3日 19:23
  • 视频简介
    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今起实施。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青海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素有“中华水塔”之称,今天,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正式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今天公布的三江源国家公园实施方案为期两年,涉及机构组成、职责划分、生态管护岗位设置等方面,通过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整合现有的林业、水利、环保、农牧等部门的执法力量,改变过去自然保护区、水利风景区和水资源保护区等不同类型保护地之间多头管理、权责不清的局面。

按照规划,三江源国家公园分为长江源、黄河源、澜沧江源三个园区,总面积12.3万平方公里,覆盖青海12个乡镇、牧民65000多人。今年起,在园区内还将增设近6000个生态公益管护岗位,为当地牧民改善生活创造条件,形成共建共享新格局。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