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山东临沂:摸清家底 精准扶贫
来源 : 央视网 2016-04-10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山东临沂:摸清家底 精准扶贫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0日 19:18
  • 视频简介
    山东临沂:摸清家底,精准扶贫。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革命老区山东临沂,农村贫困人口占全省六分之一,脱贫任务艰巨。当地通过有针对性的扶贫方案,确保精准脱贫见实效。

这几天,平邑县大丰阳村的驻村干部丰德玉,又召集村民商量砍树建大棚的事儿,原因就是村里不到一千亩的农田,有500多亩被种上了杨树。

原来,由于村里穷,年轻村民都选择外出打工,为了图省事,他们就在地里种上树,一年四季不太需要管理,等树长成了还能卖点儿钱。可杨树成材怎么也得十来年。去年10月,驻村干部丰德玉找来农业专家,检验后发现这里最适合种马铃薯。在征求了村民意见后,丰德玉用精准扶贫的30万元扶贫款帮贫困户建起了58个试验大棚。动手快的村民,已经见到了收益。

临沂市的8万多名机关干部,通过“百村万户民情大走访”,建起贫困户档案,摸清家底,再拿出不同的脱贫方案。

如今,沂蒙山深处的蒙阴县,3200户贫困户成为养兔专业户;沂水县依托乡村游,上千家贫困户经营起农家乐;自然条件恶劣的费县两个贫困村,已整体搬迁。目前临沂市16个扶贫专项方案都已落实到位,两年时间全市1145个贫困村的51.7万农村贫困人口将全部完成脱贫。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