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捷克各界期待习主席到访
来源 : 央视网 2016-03-26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捷克各界期待习主席到访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6日 19:29
  • 视频简介
    捷克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界人士对习主席此次访问高度期待。捷中友好协会会长德沃吉克表示,捷克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以最高规格迎接习主席到访。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与此同时,捷克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界人士对习主席此次访问高度期待。捷中友好协会会长德沃吉克表示,捷克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以最高规格迎接习主席到访。

近两年中捷两国在经贸关系上持续发展。捷克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第二大贸易国。2015年两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中国视捷克为“一带一路”倡议沿线的重要国家,希望同捷克在发展战略和产能合作方面有效对接。

专家认为,捷克地处欧洲心脏,是传统工业强国,在机械制造、汽车、航空、化学、冶金、可再生能源等领域优势明显,中国是制造业大国,中捷加强产能合作既高度契合又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广阔。

编辑:张经国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