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东莞调研行】东莞:向改革要动力
来源 : 央视网 2016-03-25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东莞调研行】东莞:向改革要动力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5日 19:29
  • 视频简介
    《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东莞调研行》系列报道。在东莞一家外贸公司,因一项改革举措一年节省费用超千万。一个先进科技企业落户,审批流程走绿色通道。一直坚持“外向带动”战略的东莞,近年来不断深化重点领域的改革,确保外经贸的平稳发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接下来是我们的《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东莞调研行》系列报道。

在东莞一家外贸公司,因一项改革举措一年节省费用超千万。一个先进科技企业落户,审批流程走绿色通道。一直坚持“外向带动”战略的东莞,近年来不断深化重点领域的改革,确保外经贸的平稳发展。

在东莞的陆运口岸寮步车检场,霍师傅往返港澳和东莞跑运输已经17年了,他给如今便捷的通关点了个大大的赞。

货运司机霍锐鸿:“工作时间比以前短了,安排的很好。”

在东莞的虎门港,九丰集团副总裁胡恩锋告诉记者,原来通关,需要分别配合海关、检验检疫等4个部门上船工作,前后需要8小时。如今,这些部门一次性上船联合检查,效率提升了50%以上。

这一切的改变源自2015年东莞在全国率先推行的“三互”大通关改革。东莞以寮步车检场、虎门港、跨境电商中心园区为突破口,构建起“陆、水、网”三位一体的“三互”大通关模式,实现口岸管理相关部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

曾几何时,项目投资建设审批流程繁琐、周期长的问题一直饱受投资者诟病。2014年,东莞启动项目投资建设直接落地改革试点,打造出了一条项目投资建设审批的绿色通道。

如今的东莞,政府向改革要来了动力,统计显示,2015年东莞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97.5亿元,同比增长15.7%。

企业因改革激发出活力。东莞的智能装备、云计算、物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迅猛发展,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已达47.9%。

城市因改革增添了魅力,广东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中国电子虎门产业园、万江岭南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纷纷落户。

编辑:张经国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