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博鳌亚洲论坛积极推动“亚洲文明对话”
来源 : 央视网 2016-03-23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博鳌亚洲论坛积极推动“亚洲文明对话”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3日 19:31
  • 视频简介
    博鳌亚洲论坛积极推动“亚洲文明对话”。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倡议召开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一个具体行动,中宣部和外交部今天在博鳌亚洲论坛共同举办了“亚洲文明对话会”。

围绕“多彩文明与亚洲新活力”主题,来自中国、巴基斯坦、伊朗、新加坡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与会嘉宾展开对话。

推动亚洲文明对话交流、互学互鉴是一项重大任务,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为此,中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立亚洲文明对话的常态机制,为亚洲合作发展不断提供精神动力。二是构建亚洲文明对话的多样化渠道,形成亚洲文明对话官民并进、丰富多彩的局面。三是拓展亚洲文明对话的多层次平台。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明对话,以互知互信促进互联互通、互利共荣。加强青年文明对话,夯实理解友谊的基础。开展艺术家文明对话,让文明交流更加具体生动。

据了解,中方下一步将推动举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编辑:张经国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