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数说“十三五”】美丽中国我的家
来源 : 央视网 2016-03-17 19:16 内容简介
[视频]【数说“十三五”】美丽中国我的家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7日 19:16
  • 视频简介
    【数说“十三五”】美丽中国我的家。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公布的“十三五”规划纲要,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个完整的体系写了进来,约束什么?又鼓励什么?都是老百姓看得懂的话。五年后我们生活的环境究竟会是个什么样子? 一起去看看。

先来说说咱们最关心的空气吧,这次的“十三五”规划,首次将治理污染的指标,由化学名称变成了老百姓能直观感受的污染天数的减少。未来五年,地级及以上城市重污染天数预计减少25%,同时将加大重点地区PM2.5污染治理力度。

从全国范围来说,要达到重污染天数减少25%的目标,“十三五”规划描绘了行动路线图:要将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的能源占比五年内提升3个百分点,未来五年,最主要的污染源工业企业排放要全部达标,不时吐着黑烟的黄标车和老旧车辆会逐渐消失,而路上的新能源汽车会增加500万辆。

减少污染排放的同时,我们要增加身边的绿色。未来5年,大规模的国土绿化行动将全面实施,到2020年,我国森林覆盖率将提高到23.04%,也就是说咱们国家有将近四分之一的国土将披上绿色的外衣。未来五年,推进长江、黄河等七大重点流域治理,太湖、洞庭湖等重点湖泊水污染都将得到综合治理,80%以上的主要江河湖泊水质达标,污染严重、无法用于生产生活的劣Ⅴ类水体将从我们生活中消失。“十三五”规划特别增加了加强湿地保护与恢复的内容,明确规定了全国湿地面积不低于8亿亩。

对于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来说,还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未来五年国家要整合设立一批国家公园,走出家门就是绿地,步行十分钟便能到达公园,将成为大多数老百姓的生活常态。

良好的生态不仅靠国家,咱们每个公民的责任也不小,从身边小事做起,绿色出行、低碳消费,培育“绿色意识”,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建设美丽中国我的家。

编辑:张经国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