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我和总书记议国是】为了东北振兴 为了百姓幸福
来源 : 央视网 2016-03-07 19:15 内容简介
[视频]【我和总书记议国是】为了东北振兴 为了百姓幸福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7日 19:15
  • 视频简介
    今天上午,人民大会堂东大厅笑声阵阵,掌声不断,习近平总书记与黑龙江代表团的代表们共议国是、倾心攀谈。总书记心系东北振兴,牵挂民生福祉,让大家振奋不已。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上午,人民大会堂东大厅笑声阵阵,掌声不断,习近平总书记与黑龙江代表团的代表们共议国是、倾心攀谈。总书记心系东北振兴,牵挂民生福祉,让大家振奋不已。

走出人民大会堂,赫哲族80后代表刘蕾依然难掩脸上的兴奋。

刘蕾在发言中说,在兴边富民工程等政策帮扶下,赫哲族群众的生活就像乌苏里船歌中唱的一样走上了幸福路。

总书记强调,在发展道路上要发挥好制度优势,人数较少民族也都要奔小康,一个也不能少。

孙斌是黑龙江省桦南县梨树乡和平村的种粮大户,他承包了8000多亩地种粮食,并且连续12年取得大丰收。在他发言时,总书记多次询问粮食种植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高永是黑龙江省上甘岭林业局的工人。他在会上发言的内容主要和林业保护相关。其中也谈到了在黑龙江省全面实施森林禁伐的措施后,林业职工的工作调整问题。这点引起了习总书记的关注。

高永说总书记也对林业职工如何转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的研究方向是社会保障,他用职业眼光梳理发现,八位代表发言中,习总书记五次主动询问,内容都是和民生保障相关。在郑功成看来,这些询问中无一不体现了习总书记对于民生的关切。

振兴老工业基地已经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没有现存的‘金娃娃’摆在那里。要‘借东风’,激发内生动力,在竞争中增强实力”的指示,激起了国企人的干劲。

编辑:张经国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