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两会新闻特写】部长通道:提问无限制 回答有干货
来源 : 央视网 2016-03-05 19:46 内容简介
[视频]【两会新闻特写】部长通道:提问无限制 回答有干货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5日 19:46
  • 视频简介
    【两会新闻特写】部长通道:提问无限制,回答有干货。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前两个小时,人民大会堂北大厅通道,也就是这些天大家关注的“部长通道”已经热闹起来,上百位媒体记者早早地把设备架设好,期待着更多的部长能走上采访台。

按照惯例,参加开幕式的全国人大代表会从人民大会堂东门进入,而列席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和各部委部长则从北大厅通道进入会场。

在等待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第一个出现在记者的视野里,他很主动地走到了记者面前,就杜绝商标注册领域违法违规现象回答记者提问。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我们也做出了若干的规定,比如说我们工商总局工商系统的工作人员,特别是商标系统、商标局、商标系统的工作人员的亲属不得参与中介公司的工作。”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被记者的呼喊声留了下来。两岸关系问题自然成了抛向张志军主任的第一个问题。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两岸关系现在正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时间点,面临着两岸关系道路和方向的选择,我们是真心希望两岸关系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开辟的和平发展道路,来造福两岸同胞。”

在今天的“部长通道”上,住建部部长陈政高、交通部部长杨传堂、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和卫计委主任李斌等主动走到采访台前,和记者零距离沟通,一个个热点问题的及时回应,让现场的记者忙个不停,眼瞅着开幕式就要开始,看着不解渴的记者,交通部部长杨传堂承诺还会再来,而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直接进行了预告。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我提前做个预告,我3月7号有个记者发布会,欢迎大家来采访。”

编辑:张经国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