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时代先锋】毛丰美:“干”字铸就的丰碑
来源 : 央视网 2016-03-02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时代先锋】毛丰美:“干”字铸就的丰碑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2日 19:25
  • 视频简介
    来认识今天的时代先锋。辽宁省凤城市大梨树村原党委书记毛丰美,扎根农村30多年,带领乡亲发展经济、改造荒山,直到生命最后一刻。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来认识今天的时代先锋。辽宁省凤城市大梨树村原党委书记毛丰美,扎根农村30多年,带领乡亲发展经济、改造荒山,直到生命最后一刻。

眼下的东北还是天寒地冻,可在大梨树村活动中心,每天晚上却是一片热火景象。

时间回到上世纪80年代初,那时候的大梨树村“吃粮靠返销,花钱靠借款”,为了改变贫穷落后的局面,上级找到了当时31岁,还是一名赤脚兽医的毛丰美。

上任伊始,毛丰美凭着对国家富民新政策的敏锐感知,带领乡亲们北上黑龙江批发土豆、小米回来卖,当年就为村里赚了上万元。1985年,毛丰美又做出了个大胆的决定,进城开宾馆。有了积累,后来村里还陆续办起了铸造厂等十几家企业。

八十年代末,村里的万顷荒山成了阻碍发展的一道坎,毛丰美又带领乡亲们向荒山宣战。十多年来,硬是将20多座荒山改造成了2万多亩果园。山顶上的三座“干”字雕塑,就代表了那段岁月,大梨树人苦干、实干和巧干精神。

依托万亩果园,大梨树村发展起了乡村旅游,现在仅这项收入一年就超过2000万元。乡亲们的日子好了,可毛丰美却病倒了。2014年,65岁的毛丰美因病去世。此时,大梨树村集体总资产突破了四亿元,村民年人均纯收入超过了两万元。

编辑:张经国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