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广播电视节目精彩纷呈
来源 : 央视网 2015-08-28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广播电视节目精彩纷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28日 19:20
  • 视频简介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广播电视节目精彩纷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精心组织抗战胜利70周年特别报道,回顾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推出系列特色节目,营造浓厚的“胜利日”氛围。

  中央电视台在积极筹备纪念大会直播的同时,还推出了一批重量级的系列专题节目。8集大型纪录片《东方主战场》,真实反映了中国人民为争取世界和平做出的巨大贡献;4集纪录片《光明与阴霾》,详细讲述了战后德日两国从政府到民间对战争问题的认识过程。

  央视的许多名牌栏目,纷纷推出抗战主题的特别节目。综合频道《开讲啦》推出“抗战特辑”,《开学第一课》通过英雄故事来缅怀历史。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将推出“抗战财经记忆”。

  精彩的抗战影视剧展播,也是央视的屏幕亮点。综合频道黄金时段陆续播出《东北抗日联军》、《太行山上》、《黄河在咆哮》三部电视剧。央视电影频道每天展播一部重点抗战题材影片,9月3日将播出反映中俄两国共同抗击法西斯侵略的影片《战火中的芭蕾》。围绕抗战,央视还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除了直播9月3日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文艺晚会,还推出了《胜利之歌》音乐会。综艺频道的《文化十分》、《开门大吉》、《回声嘹亮》等栏目制作的抗战特别节目也各具特色。

  海外的观众,也可以透过央视的屏幕更直观地了解中国人民的抗战。英语频道《悲壮的主战场》系列,走访战场遗址和抗战老兵,《外军探秘》节目,采访参阅的外军方队。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的60集系列报道《不能忘却的纪念》, 系统梳理了从“九一八”到“抗战胜利”的重要节点。

  在新媒体传播方面,央视网承办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官方网站,将在海外社交平台用多语种,同步直播纪念活动。央视新闻新媒体全年持续关注抗战,陆续推出“清明祭·英烈魂”、“抗战日历”等新媒体产品,受网友好评。截至28日中午12点,相关报道总阅读量突破10亿。

  此外,央视各频道还展播了《长城谣》、《忠义老兵》、《勿忘国耻》等10支抗战主题公益广告。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全国的广播电视机构都精心准备了一大批节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大舞台》节目将展播抗战题材优秀曲艺节目;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将连续5天播出抗战老兵系列;河北卫视《中华好民歌》、江西卫视《传奇故事》等,制作了抗战特别节目。黑龙江卫视、内蒙古卫视、山东卫视等电视台,也将播出群众歌会、朗诵音乐会等不同形式的精彩节目。

编辑:刘一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