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大世界]寻梦菇乡 养生庆元(20150314)
来源 : 央视网 2015-03-14 21:01 内容简介 关注
[乡村大世界]寻梦菇乡 养生庆元(20150314)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14日 21:01
  • 视频简介
    节目将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中国香菇第一城和中国廊桥之乡三大品牌贯穿在一起,带您游走魅力庆元,体验百姓的幸福生活。
  • 栏目信息
播放列表 更多 >
往期查询>
精彩看点 更多 >
往期节目 更多 >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关闭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主要内容

  本期《乡村大世界》将带您走进浙江省庆元县。庆元县位于浙江省丽水市西南部,气候属亚热带季风区,温暖湿润,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森林覆盖率高达82.4%在全国2000多个县、市、区中排名全国第一。节目将围绕“寻梦菇乡、养生庆元”的主题定位而展开,将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中国香菇第一城和中国廊桥之乡三大品牌贯穿在一起,带您游走魅力庆元,体验百姓的幸福生活。

  现场观众和演员们情绪高涨,气氛异常活跃。“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的称号绝对是实至名归,空气好、环境好,让人身心舒畅,尤其是百山祖这个地方,如同仙境一般,一年四季都可以来这里度假休闲。主持人小毕更是忍不住现场作诗:洗肺不花钱,洗脚用山泉。常来庆元洗洗肺,健康长寿活百岁。付玉龙、刘刚更是耍宝逗乐!开场舞蹈“蛟龙戏菇”将原汁原味的民俗特色和地方养生美食融为一起,让你大跌眼镜!“香菇店主”叶雄和“香菇女皇”上演中国农民版好歌声,可谓激情澎湃,神秘嘉宾“中国鸟叔”帅气登场,舞台上霸气十足。奇绝在乡村,“肚皮神功”完美演绎,陀螺王让陀螺“飞”起来!

  主持人与观众互动频频“竹筷搭桥”“挑战廊桥承重极限”让你心潮澎湃,爆笑连连。更有牛人林森海能随心所欲操作各种各样的小陀螺。林森海今年58岁,从小喜欢抽陀螺,48岁开始专职抽陀螺,现场他们缠好绳,手一拉,陀螺就会“飞”到准确位置,令人叹为观止;骑上独轮车一次连发六支陀螺和边骑车边保持陀螺旋转的表演,令人惊呼;而寓意“两岸直航”的钢丝上转陀螺,更是令人称奇。36公斤的一块石锁,一般人提起来都要费力,但林森海却能轻而易举地让石锁在左右手臂上“跳动”。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林森海竟然能抽动重达70多公斤的特大陀螺。他一个人吃力地抱起陀螺,缠好绳,猛地放下陀螺,转身快跑拉绳,特大陀螺稳稳地旋转起来,现场掌声雷动,一片惊呼。

  身穿蓝色花布衣,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演员张学敏一上场就被观众们认了出来,她不就是蛇年央视春晚的“卖菜大妈”吗?只是这一次,“卖菜大妈”变身“香菇大妈”了,她提着的菜篮子装着满满当当的庆元香菇。“庆元这里出香菇,鲜艳光泽品种多咯,成为了宴席上的美味佳肴,深受欢迎,大家总吃不够……”哼着即兴小曲,张学敏把庆元香菇夸奖了一番,离场前还不忘用唐山话吆喝了一句:菇形多样味纯正,香脆鲜嫩又可口,要想吃香菇,请到庆元来,欧耶!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