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改革发展新景象】互联网思维带来了什么?
来源 : 央视网 2013-11-03 19:10 内容简介
[视频]【改革发展新景象】互联网思维带来了什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03日 19:10
  • 视频简介
    【改革发展新景象】互联网思维带来了什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实业难做,要看怎么做,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信息交互,知识分享的互联网思维正在改变着中国的制造业。

  在小米公司,每天都有这样的讨论会,大家研究的都是用户提出的五花八门的新想法,比如手机丢了,怎么帮我找回,比如在黑暗中,手机如何直接变成手电筒,就拿现在讨论的这个来说,就是老年用户,希望手机上有个老人用的版本,从接到需求,到推出老人手机功能,小米团队只用了一周的时间。

  数以千万计的小米用户成了小米研发的外援团,每天大量对手机的需求、意见、建议,都会通过微博、微信、论坛的渠道传递给小米,根据不同需求,小米手机的系统每周都会进行更新,每次更新都会发布几个甚至十几个功能,这其中就有三分之一是由用户提供的。

  互联网一头聚集着引领企业创新的客户需求,另一头则是实现这些需求的解决办法。

  在海尔的空调实验室,这台即将量产的新型空调,正在做最后的出厂测试。与我们常见的空调不同,这台空调的出风口就在这个圆洞里。

  别小瞧这么一点变化,要用到空气射流等技术,海尔原有的研发力量根本做不到。但令人惊讶的是,样机在1年内就做了出来,比以往的研发速度快了一倍。

  帮上大忙的就是海尔搭建不久的全球研发资源整合平台,这个平台整合了全球10万个知名高校、专家学者、科研机构,涉及电子、生物、动力、信息等诸多领域。海尔只要将自己的研发需求放到这个平台上,就可以坐等科研资源找上门了。

  采用专利授权或者委托开发的模式,海尔和世界顶尖研发团队结成了一个利益共同体。

 

编辑:刘一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