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盛世盛会议国是 团结奋进新征程
来源 : 央视网 2024-03-09 19:10 内容简介
[视频]盛世盛会议国是 团结奋进新征程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09日 19:10
  • 视频简介
    盛世盛会议国是,团结奋进新征程。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全国两会召开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下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他指出,要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持续注入强劲动力。代表和委员们表示,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凝心聚力,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

3月的北京,春阳普照,万物滋荣。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中间,同大家亲切交流,谆谆话语,殷殷嘱托,向会内会外传递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

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总书记三天三次“下团组”,对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作出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

在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总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在看望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总书记指出,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总书记强调要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原始创新,打造新质生产力和新质战斗力增长极。

实现现代化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梦想。在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表示,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历史和实践已经并将进一步证明,这条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也一定能够走得更稳、走得更好。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