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调回归!解锁一场演唱会的正确“姿势”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6月01日 16:27:46
央视网 | 2023年06月01日 16:27: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年,你在等谁的演唱会?

周杰伦、刘若英、五月天……“常青树”们唱一场少一场,谁还没有过青葱岁月;

张杰、李荣浩、鹿晗……“初代流量”们事业上升,歌迷们属实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

刘雨昕、王源、毛不易……“新生代”们后生可畏,实力不容小觑,在抢场馆大战中一争高下。

今年的歌手,憋着一股劲用“唱现场”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今年的内娱,完全就是一句话能概括:“谁家还没有一场演唱会了”?

演唱会市场复苏即火爆,前有五月天歌迷们一票难求,后有“上海梅奔”歌手们一馆难定。

既然这个演唱会,咱真是“非看不可”,

不如一起来解锁一下演唱会观看正确、安全又合法的“姿势”吧。

走一个流程先——

住宿:官宣就订,主打一个“抢跑”

一旦决定要去看外地演唱会,酒店预订就是开启演唱会行程的第一步。

就今年各大火爆场馆附近酒店五月满员、六月七成被预订的局面,等到演唱会开票再订酒店,这边真的需要提前给您“打预防针”了:前脚看完演唱会,后脚可能就要“留宿街头”了。

所以预订场馆周边酒店,一定要趁早。今年各大场馆附近的酒店也专门针对这些情况,在不同程度上提供了免费退订服务,为歌迷朋友们不远万里看演唱会提供了最基础的保障。

除此之外,一些酒店还提供了快递收寄服务,方便歌迷快递和寄存供演唱会所需物料,轻装上阵,说走就走。

配合酒店的服务,场馆周围的饭馆也做出了不同程度的改变,专门为演唱会打造出餐快、翻台率高的套餐,歌迷们可以在网上订餐平台或者饭馆小程序提前选好,随时来店里就餐,保证随来随吃,基本35分钟就可以迎接一波客人。


门票:拒绝黄牛,主打一个“防诈”

门票购买是演唱会的“大头”,重要的话一定说在前面,最安全的方法就是“笨办法”:在官网购买。

最近关于演唱会门票上当受骗的新闻不少,总结了三种门票诈骗,帮大家擦亮眼睛。

最常见的就是在二手交易平台或者社交平台“含泪转让”。骗子们用“假期没批复、家长没同意、伙伴没时间”等理由,以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转卖”已购门票。拿捏了部分歌迷想买便宜票的心理,只要你转账,对方会立刻收款拉黑“一条龙服务”奉上,票财两空,欲哭无泪。

另一种方法就更为“诱惑”了,骗子们自称“内部人员”,能搞到位置超好的票子,这一类骗子专挑预算比较高的歌迷下手。在天花乱坠骗取信任之后,会告诉歌迷先付定金,随后步步为营,循序善诱诸如卡单等各种“难处”,让歌迷一步一步加价,直到最后达到他们满意的价格,“骗到离手”,拉黑送上。

最为隐蔽、防不胜防的还是官方渠道“伪装者们”,他们会发送虚假网站链接要求歌迷通过网站付款,大部分歌迷想当然会认为平台付款安全有保障,直接付款,不承想进入的却是钓鱼网站。

除此之外,这一类“伪装者”还会告诉歌迷需要先付定金后发货,收到门票后再付尾款。交易流程貌似毫无问题,但歌迷收到的门票却是伪造的高仿门票,到演唱会当天现场进不去,一整个“大破防”。

还要提醒着急看演唱会的歌迷们,如果真的万不得已需要退票,也要走官方渠道,如果遇到退票要交保证金的,十有八九也是骗子。


场馆:坐哪都行,主打一个“氛围”

歌迷们买票订酒店难,歌手们预订场馆也不容易。坐落于上海的“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一直被奉为演唱会绝佳举办场馆,从4月开始,这里几乎每周末都是爆满的状态。和演唱会抢场馆的不只另一场演唱会,还有国际性演出和体育赛事。目前“梅奔”的场馆租赁计划已经排到了下半年。

深圳的深圳湾体育中心更夸张,场馆档期已经紧锣密鼓排到了明年年初,仅今年就将举办大约70场的大型演唱会和赛事。

拥有演唱会入场券的歌迷朋友们,真的是看一场赚一场。坐在哪里不重要,哪怕在场馆外,要的就是一个“沉浸式”的参与氛围。

场馆和场馆对歌迷的要求可能会有所不同,有的可能需要“强实名”,有的可能禁止携带非官方应援物,有的可能对衣着有规定,有的不能随意选座位等等,这里的小建议就是,歌迷们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注意事项一定要牢记,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才能更加踏踏实实进馆看演唱会。


中控灯打出漂亮的应援色,

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加入到万人合唱呐喊中,

这种久违的只属于演唱会的味道,

这一次它真的回来了!

今年,你会去看谁的演唱会?


素材来源:CCTV-2、北京青年报等
图片来源:央视网 视觉中国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赵亦琼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高调回归!解锁一场演唱会的正确“姿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