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3-05-31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9:25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在京启动; (2)4月全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达3150亿元; (3)我国跨境电商主体已超10万家; (4)10项交管服务便利措施明起实施; (5)闽电送粤单日最大规模首破百万千瓦; (6)中关村综合保税区获批设立; (7)2023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闭幕; (8)总台推出大型文化节目《中国书法大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在京启动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今天(5月31日)在京举行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广泛深入开展应急科普宣传活动,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带头组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带头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同时开通“12350”举报电话等举报渠道。

4月全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达3150亿元

交通运输部最新发布数据,4月,全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达3150亿元,同比增长13.6%。其中,完成公路投资2375亿元,同比增长15.6%;水运投资157亿元,同比增长29.4%。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高位运行。

我国跨境电商主体已超10万家

记者今天(5月31日)从商务部了解到,我国在31个省区市设立了165个跨境电商综试区,跨境电商主体已超过10万家,跨境电商货物进出口规模占外贸比重由5年前的不足1%上升到目前的5%左右。

10项交管服务便利措施明起实施

从明天(6月1日)起,10项公安交管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便利措施正式实施,具体包括扩大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试点、实行二手小客车转让登记“一证通办”、优化城市公交专用道管理、推广轻微交通事故线上视频快速处理等。

闽电送粤单日最大规模首破百万千瓦

记者从南方电网了解到,国家重点能源工程闽粤电力联网工程启动新一轮闽电送粤,单日最大送电规模首次突破100万千瓦,从本月13日起到今天(5月31日),本轮已完成送电量超3亿千瓦时。

中关村综合保税区获批设立

北京海关昨天(5月30日)发布消息,中关村综合保税区正式获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关村综保区是全国首个明确以研发创新为特色的综合保税区,位于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科技创新片区海淀组团范围内,共规划综合办公、查验、研发设计等5个功能分区。

2023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闭幕

2023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昨天(5月30日)在陕西铜川闭幕。在为期五天的时间里,举办了中国孙思邈中医药国际论坛、中医药养生保健产业博览会等活动,500多名中外嘉宾参加交流研讨。

总台推出大型文化节目《中国书法大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文化节目《中国书法大会》今天(5月31日)启播。节目以中国书法发展源流为主线,聚焦中国书法史上极具代表性的作品,运用多种艺术形式和最新科技手段,全景式展现源远流长的汉字发展史与博大精深的中国书法艺术,让受众沉浸式感受中华书法文化之美。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